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蒙古文版)


《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蒙古文)版是内蒙古师范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刊物,现以季刊出版,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该刊1979年创刊,是国内高校学报界最早创办的少数民族文字版自然科学学报。原名《内蒙古师院学报》自然科学(蒙古文)版,不定期内部发行刊物。1982年变更刊名,1984年获准公开发行。自1999年开始设卷(起始卷次为第20卷,总第62期),截止到2005年第3期,共出版26卷,总计85期。国内统一刊号:CN15-1048/N;邮政代号:16-90。创刊20多年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和区内外广大读者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本刊编辑人员的不懈努力,使综合质量不断提高,特色更加鲜明,成为展示内蒙古师范大学的蒙受理科教学、使用蒙古文从事科研工作的最新学术成果以及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平台,对内蒙古自治区的经济社会、科技文化和少数民族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多次被评为优秀期刊。1989年至1995年,先后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科技期刊、全国高校优秀自然科学学报、内蒙古高校优秀学报;1999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全国高校优秀自然科学学报,荣获三等奖;2000年,荣获“内蒙古首届期刊奖”,同年被评为第五届华北地区优秀期刊;2002年,入选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2004年被国家教育部科技司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荣获二等奖。

办刊方针和宗旨: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全面执行国家的出版政策法则,严格把好学报的宣传导向和学术质量关,为促进校内外使用蒙古文从事自然科学教学、科研工作者的学术交流服务,为发现和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科研人才服务,为内蒙古自治区的“科教兴区”战略服务。

学术特色:《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蒙古文)版的学术特色主要体现在民族特色、地区特色和师范教育特色方面。刊发稿件以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信息科学等学科专业领域内的基础理论研究和民族植物学、生物多样性研究、区域经济地理、生态系统保护、草业科学、畜牧科学等特色学科专业内的开发应用研究,以及科技名词术语的蒙古文拟定、蒙授理科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的论文为主。该刊在上述学科专业领域内具有较大的学科特色优势,有些文章受到了区内外读者的关注,学术反响逐年在扩大。

《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蒙古文)版以内稿为主,兼顾部分高质量的外稿,不收版面费,稿件刊发之后支付作者稿酬。本刊欢迎校内外作者踊跃投稿!

Now, We have these issues:

联系我们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中国·内蒙古
P: (0471) 4992561
E: huangfeilong@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