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本系统输入蒙古文


本系统内容以蒙古文为主,使用的字库是微软的 Mongolian Baiti 字库,该字库基于 Unicode,而且是 OpenType 字库,输入法使用简单。

要想在本系统中输入蒙古文,您可以选择:

  1. 使用本系统提供蒙古文在线输入法:在系统中需要输入蒙古文的输入区,当将鼠标置入输入框内,在输入框右下脚会出现一个小的键盘,点击该标志,会弹出一个菜单,里面有 “ᠮᠣᠩᠭᠣᠯ ᠪᠢᠴᠢᠭ” 字样,点击该字条,就会实现蒙古文的输入。注意:使用本输入法前,一定要退出系统的其他输入法,测试方法就是:你可以在输入框内直接输入英文。否则会跟其他输入法冲突。
  2. 使用操作系统输入法:
    • 如果您使用的是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10,那么该系统中只要激活传统蒙古文输入法就可以了。
    • 如果您使用的是 Debian 类系统(Ubuntu等),我们制作了一个简易的输入系统,可以下载使用
    • 如果您使用的是其他操作系统,鉴于我们开发能力有限,暂时还不能提供。

联系我们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中国·内蒙古
P: (0471) 4992561
E: huangfeilong@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