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怎么找到蒙古文图书馆?

蒙古文图书馆正式启用教育网域名: nom.imu.edu.cn ,原来使用的域名和IP地址都不保证能够正确指向服务器地址。

蒙古文图书馆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的网站上有链接,在首页中的“蒙古文期刊网”的链接就是蒙古文图书馆,名称之所以没有改,是因为很多人还不清楚蒙古文图书馆与蒙古文期刊网的关系,后期会做修正。

原来的“中国蒙古文期刊网”哪去了?

“中国蒙古文期刊网”是原来蒙古文期刊数据库建设项目,也曾受到教育部相关项目支持,目前数据已经整合到蒙古文图书馆系统当中,原有的网址也开始指向蒙古文图书馆。

蒙古文图书馆中的“期刊”部分,就是原来的“中国蒙古文期刊王”的数据库,不过在原来的基础上已经作出了优化和升级。

为什么蒙古文图书馆的界面使用汉文界面?

蒙古文图书馆之所以使用了汉文界面——确切的说是 非传统蒙古文界面,是因为在现代浏览器中使用传统蒙古文方式显示,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另外,我们的技术能力也没有完全达到能够定制传统蒙古文界面的能力(如果您有这方面的技术和能力,并且愿意支援我们,欢迎)。

不过,后续我们会努力逐步完善和推出相关功能,敬请期待……

蒙古文图书馆的文献资源都能免费使用么?

蒙古文图书馆的文献资源面向所有读者开放使用,鉴于版权原因,部分文献的原文使用会有所限制。更多信息可以参考读者指南中的相关说明。

为什么导航栏中期刊要写成“蒙古文期刊”?

因为原来蒙古文期刊单独是一个系统,就叫做“中国蒙古文期刊网”,整合进蒙古文文献图书馆之后,很多人虽然通过链接 https://nom.imu.edu.cn 来到了正确的系统,但是不知道导航栏中的“期刊”就是原来的的中国蒙古文期刊链接,所以很困扰。

为此,我们专门使用了“蒙古文期刊”做为链接入口,等将来原理的读者们适应了,就会改回“期刊”。

另外,请大家注意:本系统中所有文献资源均为蒙古文文献资源,即使不标注“蒙古文”字样,也是蒙古文文献,可能有些文献只是使用汉文或者英文进行了著录。

联系我们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中国·内蒙古
P: (0471) 4992561
E: huangfeilong@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