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增蒙古文在线输入功能


蒙古文图书馆使用了基于微软传统蒙古文的字库构建和使用,但是目前传统蒙古文的信息化中蒙古文字库的五花八门,很多读者的计算机上没有使用微软蒙古文字库,所以很有可能就不能正常显示和使用本系统。

所以,我们系统在显示相关蒙古文时使用了一种网络字体技术,这样,即使您的计算机没有安装该字库,也可以正常显示传统蒙古文了。

同时,我们提供了一种可以在线输入蒙古文的方法,在您使用相关输入框的时候,会在输入框右下角出现一个小键盘提示,点击该键盘,会出现“ᠮᠣᠩᠭᠣᠯ ᠪᠢᠴᠢᠭ”的字样,点击该字条,就可以使用蒙古文输入了。注意:要使用该输入法时,一定要先关闭使用的其他输入法,只是用系统的英文输入法时才可以使用该在线蒙古文输入法。

更多信息可以参考相关读者指南。

Dec. 11, 2019, 6:17 a.m.

联系我们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中国·内蒙古
P: (0471) 4992561
E: huangfeilong@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