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文图书馆的数据字库问题


蒙古文图书馆的数据主要以微软的蒙古文字库为主构建。

该字库是微软同北大方正共同开发,完全基于传统蒙古文Unicode,同其他有些字库基本兼容。我们目前使用的是该字库(Mongolian Baiti)的5.51版本。该版本消除了早期版本的一些问题,同时对于一些常用字符的搭配也作了顺序调整,使其更易于使用。

所以,如果您想使用我们的蒙古文数据,需要您的系统内安装有该字库,否则可能不能正常显示:

  • 如果您使用的是Windows系统,那么您的系统内应该已经安装有该字库,如果不能正常显示,那么需要在输入法内添加一下微软的传统蒙古文输入法,系统就会自动安装该字库了。
    • 如果是Window XP,需要安装字库;
    • 如果是Windows Vista,需要升级字库;
    • 如果是Windows 7,可能需要升级字库;
    • 如果是Windows 8 以后的版本,可以放心使用
  • 如果您使用的是Linux系统或者 Mac 系统,安装该字库,应该就可以正常显示。
  • 如果您不能输入蒙古文,我们的很多数据会有汉文和英文的数据,也可以使用。

所以,如果您想要使用我们的蒙古文数据,就一定需要安装或者升级蒙古文字库(Mongolian Baiti)。

Nov. 21, 2019, 7:14 a.m.

联系我们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中国·内蒙古
P: (0471) 4992561
E: huangfeilong@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