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文期刊

我们从2005年开始,创建了“中国蒙古文期刊网”,陆续收录了基于传统蒙古文编写 的 14种学术性期刊(截至目前,共收录有 1393 期,25715 篇目录,15392篇原文),所有数据已经整合进入蒙古文内数字图书馆。同时,我们提供了检索功能,以帮助读者顺 利发现所需文献资料。如果您习惯使用原界面,可以使用怀旧版期刊页面

期刊检索


联系我们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中国·内蒙古
P: (0471) 4992561
{} E: huangfeilong@imu.edu.cn
中国蒙古学

中国蒙古学

《蒙古语言文学》纪念创刊50周年之际,刊名改为《中国蒙古学》。《蒙古语言文学》创刊于1954年7月,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以后创刊的首家蒙古文学理论期刊,也是我国第一个少数民族文字版学术理论刊物。1953年,内蒙古自治区蒙古语文研究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蒙古语文工作会议。为了宣传党的民族语文政策、促进民族……

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

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

内蒙古师范大学是内蒙古自治区最早建立的一所高等学府,由她主办的《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蒙文哲社版是自治区各高校中最早创办的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综合性学术刊物。 《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蒙文哲社版创刊于1960年,1966年停刊,1977年复刊。在复刊后的一段时间内,属于不定期的内部交流刊物。在校领导的……

西北民族大学学报

西北民族大学学报

《西北民族大学学报》(蒙古文哲学社会科学版)(CN 《西北民族大学学报》(蒙古文哲学社会科学版)(CN 62-1187/C;ISSN 1002-9125),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管,西北民族大学主办,创刊于1984年,为半年刊。2007年《西北民族大学学报》(蒙古文哲学社会科学版)被评为“全国民族地……

内蒙古大学学报

内蒙古大学学报

《内蒙古大学学报》蒙古文版创刊于1959年9月,她是内蒙古自治区最早创办的大学学报之一,至今已有近50年的历史。本刊最初的主编是现任内蒙古大学教授、著名语言学家、博士生导师清格尔泰先生。第一任编辑是现任内蒙古大学教授、著名蒙古语言学家、博士生导师确精扎布先生。现任主编是现内蒙古大学副校长,民族史学家……

蒙古学研究

蒙古学研究

《蒙古学研究》(蒙文版)是全国乃至国际蒙古学研究的重要期刊,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科研价值。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为A级学术期刊,被纳入内蒙古自治区首批学术期刊名单。本刊曾获北方优秀期刊奖、首届全国民族地区民族文字版优秀学报奖、首届内蒙古出版奖、首届全国蒙古文期刊优秀期刊奖、内蒙古高校精品学报奖等……

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蒙古文版)

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蒙古文版)

《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蒙古文)版是内蒙古师范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刊物,现以季刊出版,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该刊1979年创刊,是国内高校学报界最早创办的少数民族文字版自然科学学报。原名《内蒙古师院学报》自然科学(蒙古文)版,不定期内部发行刊物。1982年变更刊名,1984年获准公开发行……

赤峰学院学报(蒙文哲学社会科学版)

赤峰学院学报(蒙文哲学社会科学版)

《赤峰学院学报》(蒙文哲学社会科学版)1981年创刊,经内蒙古新闻出版局批准自2008年开始由季刊调整为双月刊,100页。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3-3231,国内统一刊号:CN 15-1342/C,国内外公开发行。本刊辟有“哲学研究”、“政治理论研究”、“经济学研究”、“文学研究”、“语言学……

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

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

《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蒙古文版)创刊于1978年,创刊刊名为《通辽师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蒙古文版),1980年更名为《内蒙古民族师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蒙古文版),2001年更名为《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蒙古文版),1987年国内公开发行,1988年国外发行,现为季刊。本刊辟有“……

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

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

《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蒙古文版)1988年创刊,创刊刊名为《内蒙古民族师院学报》(自然科学蒙古文版),2001年更名为《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蒙古文版),1991年公开发行,现为半年刊。本刊辟有“学术研究”、“博士生硕士生论坛”、“教学研究”、“应用研究”、“教材、教法研究”等固定……

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蒙医药学)

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蒙医药学)

《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蒙医药学·蒙古文版)1989年创刊,创刊刊名为《内蒙古蒙医学院学报》(蒙古文版),2001年更名为《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蒙医药学·蒙古文版),1998年公开发行,现为半年刊。本刊辟有“蒙医药学理论探讨”、“蒙药学研究”、“博士生硕士生论坛”、“实验研究”、“蒙医史及蒙医文献……

西部蒙古论坛

西部蒙古论坛

《西部蒙古论坛》杂志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正式批准公开发行的优秀期刊,西部蒙古论坛杂志具有正规的双刊号,其中国内统一刊号:CN65-1271/C,国际刊号:ISSN1674-3067。西部蒙古论坛杂志社由新疆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新疆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本刊为季刊,出版地:乌鲁木齐市金银……

内蒙古社会科学(蒙文版)

内蒙古社会科学(蒙文版)

《 内蒙古社会科学》于1981年9月创刊,她是由内蒙古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的蒙古文综合类学术理论期刊。创刊以来,始终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遵循党对宣传理论工作和学术研究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学术领域里开展“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以蒙古学、经济学研究……

蒙古马研究

蒙古马研究

创刊于2016年11月,是内蒙古教育厅主管、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是中国唯一蒙古马研究季刊。2019年被评为内蒙古高校学报优秀期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国内统一刊号CN15-1377/G1,国际刊号ISSN2096-2509。该刊已加入国家教育部民族学科蒙古文献信息中心“中国蒙……

科学

科学

是由内蒙古出版集团蒙古族科学史研究所主办发行的学术版季刊。……